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2月份重庆范围纳税人发票免费送达,近20万纳税人受益
02-12 18:5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税务局副局长姚朝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确保疫情期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办理好税(费)业务,全市开通了多种线上办税方式。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12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54598)-20200212174835.jpg

姚朝智表示,税务部门加大对网上办税缴费系统的运行维护,目前90%以上的涉税业务都能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理,基本可以满足公众需求。截至2月11日,全市网上申报率超过99.6%,申报超22万户(次)。

姚朝智举例说,比如纳税人最常办理的发票业务,在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后,纳税人可以选择邮政快递,足不出户坐等“送票上门”,也可以选择就近到自助办税终端领取发票,避免到办税服务厅现场与税务人员面对面接触。同时,税务局还推出“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服务,在2月份期间,对重庆市范围内的纳税人发票寄递业务免收邮寄费,我们预计有近20万纳税人因此受益。

截至2月11日,发票线上领用率达98.2%,线上代开率达92.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