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商务委28条举措,支持商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03-04 18:4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持续组织民生保供企业生产营业,推动重点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业。3月3日,重庆市商务委印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8条举措支持商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保供企业营业场所不间断营业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首先持续组织民生保供企业生产营业;推动重点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业;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继续组织生活超市、农贸市场、医药商店、便利店、加油站以及农产品、冷冻品批发市场等为城乡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营业场所不间断营业。

2.jpg

持续恢复蛋糕、面包、牛奶、方便面、生猪屠宰等与生活必需品供应密切相关的食品加工企业生产能力,积极组织商贸物流企业(电商、仓配)生产经营,提高民生保障能力。

十大重点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推动重点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业。统筹组织金融机构、线上服务业、总部企业及区域总部、汽车销售及维修门店、电子产品销售(维修)市场及门店、家用电器连锁卖场及专卖店、百货商超、商品房销售、中介服务机构、物流企业等十大重点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

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全市范围内,继续暂停促销、展会、论坛、节庆等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

按照分级分类要求,分类把控餐饮企业复工营业,低风险地区暂停大型聚集性用餐、中风险地区暂停聚集性用餐、高风险地区暂停提供堂食服务。

稳订单、加快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加快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建立重点外贸企业复工清单,优先保障加工贸易企业、产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外贸产业链畅通运转。

着力稳客户、稳订单、稳货源、稳市场,确保联系不中断、洽谈不停顿、客户不丢失、订单不减少。

加快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优先保障外资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支持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总部贸易、转口贸易、“保税+”贸易。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跨境电商模式创新,打造重点电商出口产业园或线上产业带。

支持企业对接国际贸易资源,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特别是东盟市场,开拓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整合境外公共海外仓资源,积极利用跨境电商开拓海外市场。

聚焦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开放平台,加强跟踪指导,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中欧班列(渝新欧)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效运行,助力稳外贸、促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