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库区腾库进入最后冲刺 长江重庆段1300余座航标全部迁移调整
05-23 14:46:1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来自长江防汛部门的最新消息,截至今天早上9点,三峡坝前水位跌至150米,距离汛期限制水位还剩最后5米,长江航道部门及时加强监管巡查,完成辖区600多公里航道上的1392座航标调整移设,全力保障水位消落期的长江航道安全。

在长江涪陵航道处值班室,工作人员在视频巡查中发现,涪陵长江大桥水域一处航标出现了位置偏移,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前往处置。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库区水位的不断下降,航道变窄,长江涪陵航道工作人员通过GPS系统加强对浅滩、石梁和礁石进行探测,随时掌握航道变化,及时调整航标,清洗沿线水尺、清洁航标灯座,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长江涪陵航道处主要担负忠县复兴场至渝北区气鼓堆共203公里干线航道的养护及保护工作,辖区常年最大配有航标507座,目前所有航标已经全部调整完毕

据介绍,长江重庆段航道从巫山鳊鱼溪至江津兰家沱,共计600.4公里航道,航道全程设置助航标志1392座。随着库区水位持续消落,航道还将进一步变窄,航标的调整频率和密度将进一步增大。航道部门也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

第1眼特约记者 夏雷

原标题:库区腾库进入最后冲刺 长江重庆段1300余座航标全部迁移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