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开中学学区共同体学校挂牌
05-29 16:4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5月28日,“重庆南开中学学区共同体学校”挂牌仪式在沙坪坝区大学城第三中学举行。未来三年,两所学校将通过干部互派、师资共建、教学共融、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了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此前,沙坪坝区启动了普通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二期建设工作。

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校长陈刚表示,学区共同体的组建,是对学校教育资源的重新整合、优化和提升。

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按照区教委的部署,落实“多元互动、资源互享、文化互融、研修互助、队伍互培”的“5S学区化”发展策略,充分照顾两校文化差异,精准认识两校特色优势,精选优秀的骨干教师、管理团队帮助大三中提升管理效能,提升育人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子。

对于来南开交流学习的教师,也将根据教师特点,精准安排,开展好联合教研、师资培训、命题培训。

据悉,此前,沙坪坝区普通中学学区共同体第二期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在第一期学区共同体的经验基础上,第二期学区共同体学校再次优化升级。学区共同体第二期建设工作,改革力度最大的是,将之前的四大学区共同体调整为重庆一中、重庆南开中学两大学区共同体。

学区共同体第二期目标,是希望用三年时间,通过干部互派、师资共建、教学共融、资源共享等方式,使辖区内普通中学在管理效能、育人质量等方面都有质的提升,形成在全市乃至全国有示范效应的普通中学学区共同体。

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表示,在第一期建设的基础上,第二期学区共同体建设,旨在探索建设新路,深入促进普通中学学区共同体主动、持续、创新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普通中学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