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边滩涂“渝尔代夫” 六一受热捧
06-01 23:00: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身在重庆,照样可以享受海景风光。随着江北嘴一片沙滩的意外走红,正在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孩子们,有了一个新的去处。今年初夏,江北嘴下的沙滩因为枯水,大片大片地显露了出来。口口相传中,这里成为了大家休闲玩耍的好去处。在儿童节这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了这里。妈妈和外婆们躲在阴凉处,远远地照看着孩子。爸爸们呢,则和孩子们一块玩起、戏水。

在沙滩上,留下了孩子们创作的作品,有水库,堤坝还有城堡,宫殿。不远处轮船驶过,掀起的阵阵浪花,一直追逐着孩子们的小脚丫,迎来孩子们的声声惊呼。

市民们介绍,在以往的儿童节里,孩子们爱去的游乐场里,排队是难免的。而在这里,不但亲近了自然,也省去了排长队的麻烦。

江北嘴下的滩涂,可不是仅仅今天热闹一下。在大家的朋友圈里,这里的照片和视频一直在疯传,而且还有了一个十分高大上的名号。

 “马尔代夫分夫”,“渝尔代夫”,这些名称,就是重庆市民给这片滩涂地赋予的新名号。什么原因,能让这里和马尔代夫媲美呢?来听听咱们重庆市民的解释。

这样既接地气又诙谐的名号,在网络上一出现,就获得了不少市民的认可。“渝尔代夫”不胫而走。

在互联网上,记者输入“渝尔代夫”四个字,屏幕上立马就弹出了一百四十三万多个搜索条目。这里的热度可见一斑。导航软件也来凑热闹。在软件搜索框内输入这几个字,导航线路立即显现在地图上,一目了然。

在这里,我们碰见了一名外地游客,尽管对重庆的道路不熟悉,但是凭借着导航“渝尔代夫”,她带着孩子,很轻松地找到了这里。

对于重庆市民来说,看海可能是件较为奢侈的事。但是在这里,清澈的江水,河滩的细沙,两江汇合的美景,错落有致的城市,同样让人赏心悦目。旅游的真谛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人。这或许就是“渝尔代夫”能够意外走红的原因所在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江边滩涂“渝尔代夫” 六一受热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