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减免租金、随到随检……重庆机场十一条措施支持航空物流发展
06-09 10:1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重庆机场集团联合重庆机场海关等单位出台《支持航空物流发展十一条措施》,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支持本地航空物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恢复发展。

据悉,措施主要涵盖了持续提升通关通检效率、新增绿色专用通道以及对物流企业、物流集散货物、航空公司进行相关的费用减免和运输奖励等五个方面。

在提升通关通检效率方面,重庆机场已联合重庆机场海关等相关单位,对重庆机场进出口的国际货物,持续提供7×24小时免预约通关保障,对进口生鲜货物提供“随到随检”通关服务,并作出“一小时提货”承诺,持续提升货物的通关通检效率。目前,新增向货主及物流企业提供预约安检、上门安检培训及特殊商品海关区域外监管验放等便民增值服务。

重庆机场还新增绿色专用通道,对防疫物资及复工复产所需物资提供优先保障。对当前执行较多的“客改货”航班提供专门窗口协调、专项流程保障、专业团队作业的“三专”服务保障。对“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渝新欧)”货物设立专用通道,提供优先收运、优先过检、优先查验放行的“三优先”服务保障。

据了解,前期已针对复工复产物流企业出台减免场地租赁费、能源使用费等的支持政策。为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重庆机场集团将对在重庆机场经营卡车航班、国际快件和指定货物的物流企业给予相应奖励支持;对在重庆机场运营国际(地区)客改货航班的航空公司给予不同程度的航空性收费减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