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949”剧院来了 实景演出“再现”重庆解放前夜的故事
06-09 10:0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重庆·1949”大剧院效果图

1949年11月30日傍晚,解放军先头部队分几路在朝天门、储奇门等处进入市区:重庆宣告解放!

这段历史将被搬上舞台,在明年7月1日实景展现。

6月9日上午,“重庆·1949”剧院开工奠基仪式在沙坪坝区磁器口举行,建成后的剧场将上演重庆首个大型实景式演出《重庆1949》。

“重庆·1949”剧院位于沙坪坝区磁器口金碧正街,是磁器口金碧正街文化旅游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和标志性板块,建筑面积23000㎡,观众席位1500人,预计投资7亿元。

该剧院建成后,将引进《长恨歌》、《1212西安事变》、《延安保育院》的原创精英团队,特邀联合国教科文国际剧场组织(OISTAT)主席与副主席担任监制,集结国内最顶级的编剧、导演、音乐、舞美及演出阵容,推出全市首个大型实景式演出《重庆1949》,向全国观众生动再现重庆解放前夜中共地下党、各界爱国民主人士那一段波澜壮阔的斗争画卷和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2_副本.jpg

△与会嘉宾为大剧院奠基

据沙坪坝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磁器口不仅是重庆文旅的一张名片和展示重庆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日渐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每年打卡人流量超过1300万人次。“重庆·1949”剧院作为磁器口金碧正街文化旅游项目重要一环,是沙坪坝区正着力打造承载巴渝历史文脉的“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点,建成后,必将对重庆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的作用。

除了“重庆·1949”剧院之外,磁器口金碧正街文化旅游项目还规划有历史博物馆、沙磁名人堂、大同民乐馆、川剧馆、曲艺馆、青年艺术中心等,还将建设文旅购物艺术街区、中高端民宿酒店、绿化广场、停车库等配套设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