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天入海!首位太空行走美国女宇航员挑战地球最低点:潜入深海36000英尺
06-09 11:00: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邮报报道,1984年,凯西·沙利文成为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美国女宇航员。本周末,现年68岁的她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她乘坐“深潜限制因子”号,深入到马里亚纳海沟的最深处“挑战者深渊”(Challenger Deep),并在那里完成了潜水,从而成为第一个既在太空中行走又下降到海洋最深处的人。

QQ截图20200609110108.png

据报道,这位前宇航员于1984年10月11日在太空行走中创下了历史,上周末,她又在西太平洋底部进行了开创性的航行,在潜水器中达到了马里亚纳海沟将近36,000英尺的深度,即科学家指称的挑战者深渊。沙利文表示:“作为一名混合型海洋学家和宇航员,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天,也许一生只有一次”。沙利文还通过潜水艇的母舰DSSV给国际空间站打了个电话,与国际空间站上的NASA宇航员进行了交谈。

沙利文是发现号航天飞机上的五名机组人员中的一员。1991年,沙利文因“在1990年4月执行STS-31号航天飞机任务期间在部署哈勃太空望远镜方面的杰出表现”而获得海利太空飞行奖。1992年,沙利文又执行了一次航天飞机任务。在三次航天飞机任务中在太空中度过了530多个小时后,沙利文于1993年离开NASA,成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首席科学家。随后,她担任了一系列其他杰出的职位,包括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副局长和代理局长。

QQ截图20200609110116.png

挑战者深渊是指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最深约11000米处的地方,同时也是世界上海洋最深的地方。该深度的压力是海平面压力的1100倍。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高度:8844.43米)放在沟底,峰顶将不能露出水面。

1960年,瑞士海洋学家雅克·皮卡德和美国海军上尉唐·沃尔什首次到达了该区域。

2012年,“泰坦尼克号”的导演兼水下探险家詹姆斯·卡梅伦登上了深海挑战者号到达此处。

沙利文现在是第八位到达挑战者深渊的人。

QQ截图20200609110126.png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