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非常少见!台媒曝美军C-40运输机飞越台湾上空,沿着西海岸航行
06-09 11:04: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绿媒9日报道称,今天(9日)8时53分,美国海军一架波音C-40运输机从日本冲绳起飞,沿着台湾西部陆地上空向南飞行。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台防务部门证实。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三立新闻网”称,美军机从台湾上空飞过,网民发现后急忙将飞行路径图截下。而根据路径图显示,目前该架运输机已飞离台湾上空,持续往台湾西南部方向前进。

《自由时报》称,根据“AirNav”公布的飞行轨迹信息显示,编号“CNV7642”的美军1架C-40A今天上午从日本冲绳那霸市起飞,飞进台湾基隆上空,沿着台湾西海岸飞行,分别穿越基隆、新北、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义、台南等地,最后在台南外海离开台湾,朝着南海前进。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还称,经常追踪飞行轨迹的“Golf9”在推特上表示,“CNV7642”飞越台湾西海岸,这是一个非常少见的飞行航线。

“三立新闻网”则声称,美国军机、军舰近日连连航经台湾周边,一连串的行径被认为是在对大陆进行施压。

美军机飞行路线图(图源:台湾“三立新闻网”)

截至发稿,台防务部门还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针对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海,国防部曾用“三个严重”回应。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他说,解放军进行战备巡航等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原标题:非常少见!绿媒曝美军C-40运输机飞越台湾上空,沿着西海岸航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