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坑爹?想开网约车驾龄不够,00后用父亲的车跑黑车
06-11 14:3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赚钱,00后四川籍男子杨某用父亲的私家车跑起了非法营运。为了逃避检查和处罚,他还和乘客认起了亲戚,谎称并非付费乘车。

不过,杨某的这番操作并没有使他侥幸逃脱,在证据面前,他和助他说谎的人都说了实话。

搭免费车却连车主叫啥都不知道

6月10日上午执法人员在T3航站楼出发厅巡查时,发现一辆川籍小轿车正在3号门外下客,两名乘客下车后往不同方向离开。执法人员觉得该车比较可疑,于是上前示意驾驶员熄火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称几名乘客是帮朋友从四川大竹送到江北机场来的,未收取车费。执法人员询问乘客时,有两位借口马上登机来不及不愿配合调查,迅速离开了执法人员的视线。剩下的两位由于是要在T2登机,就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交通执法T2勤务室。

其中一名乘客表示驾驶员是老婆认的弟弟,此趟从四川大竹县城某小区到江北机场,不需要支付车费。

执法人员问道是否知道这位弟弟的姓名和年龄时,乘客表示不太清楚,弟弟大概25、6岁。

随即执法人员将驾驶员的驾驶证出示在乘客面前,乘客差点惊掉了下巴,原来这位所谓的弟弟是位00后,驾驶证实习期也刚过不久。

乘客自言自语咕哝道:怎么这么小哦,确实看不出来是00后,早知道他这么年轻,我就让老婆开车送我了。

00后用父亲的私家车“跑黑车

乘客这时才告诉执法人员实情:自己和老婆并不认识这位驾驶员,当天老婆要上班无法送自己,所以就帮他找了一辆从大竹到重庆江北机场的小车,车费和驾驶员约定是80元,自己在刚下车时支付给了驾驶员100块钱的现金,驾驶员还没来得及找补,就被执法人员检查到,其他乘客也是在刚到机场时,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向驾驶员支付的车费。

GetAttachment.jpg

在证据面前这位00后驾驶员杨某对自己非法营运的行为供认不讳,杨某告诉执法人员,因为自己从小不喜欢读书,初中毕业两年后就学了驾照,想开网约车。

但因驾龄太短,暂时无法考取网约车从业人员资格证,现在先将父亲的私家车拿来练练技术,跑黑车赚钱。

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暂扣,并对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告诫其从事非法营运的危害,杨某也表示,这次之后还是要等从业资格证考下来了再来从事营运车行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晓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