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斗智斗勇39小时!重庆执行干警跨省“擒老赖” 见识的“怪相”不是一般多
06-11 14:2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消失”的老赖在深圳现身,接到消息后的涪陵区法院执行干警深夜奔赴深圳,并连夜探查被执行人的活动区域。从在深圳街头发现老赖身影,到顺利执结这桩案件,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整整39小时。

欠钱不还 老赖隐藏踪迹

申请执行人深圳发现踪迹

据悉,何某与钟某某、唐某、唐某信、唐某界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打起了官司。涪陵区法院在审理后,依法判决钟某某归还何某借款本金60万元及利息,唐某、唐某信、唐某界负连带清偿责任。其中,唐某信、唐某界是两兄弟。

然而,被告方却一直未履行判决,何某只好向涪陵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法院在执行中,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又一直故意逃避执行,东躲西藏,下落不明。

近日,涪陵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来自申请执行人何某电话称,在深圳市宝安区发现了被执行人唐家两兄弟。

执行干警星夜兼程赶到

调查时见两“老赖”正夜市吃烧烤 

6月3日凌晨2时30分,执行干警闻讯后,连夜抵达深圳市宝安区,并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趁着夜色的“掩护”,前往被执行人活动区域观察。在沿街观察时,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唐家两兄弟正与另外六人在烤摊吃夜宵。

考虑时值深夜,对方人多,不宜立即控制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遂决定采取秘密跟踪的办法,待天亮后请求宝安区法院协同控制。

当日下午3点,在宝安区法院的大力协助下,被执行人在当地一酒店大厅门口现身时,被两院执行干警拦下,并带到宝安区法院。

协商中一波三折

被执行人还玩起“花样”

在宝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向两名被执行人阐明应当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以及拒不履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但两名被执行人回避案件执行,故意拖延时间,一直到下午6时仍拒不履行。

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将两人带回涪陵予以司法拘留。

晚上8点左右,在驱车回渝途中,被执行人承诺立即支付申请执行人20万元,余款在6月4日支付15万元,6月10日支付35万元,并用案外人的一辆保时捷跑车担保。

考虑到长途行驶安全风险高,且执行目的是促成兑现,经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在被执行人支付20万元到账后,驱车返回宝安区法院,完善相关手续。

然而,回到宝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并未见到担保车辆,却看见被执行人的家属及10余名不明身份的人。在谈到担保车辆时,被执行人称案外人不愿意为其担保。

执行干警当即识破被执行人是“假担保,而真不履行”的想法,决定再次将二被执行人带回涪陵。

执行干警约谈被执行人

斗智斗勇后

面对法律威慑还清欠款

现场,两名被执行人拒绝配合,不明身份的人也百般阻扰,被执行人家属更是大吵大闹,还试图扰乱现场、妨碍执行,以抢走被执行人。

最后,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执行干警再次将被执行人带上车回渝。

这一折腾,已经到了6月4日凌晨2时30分。在回渝途中,被执行人再次请求给他们一次机会,保证在当天上午11时前再支付15万元,余款在6月10日前全部付清,并用路虎越野车担保。

此时,为了实现申请执行人权益,执行干警决定再给被执行人一次机会,但要求其必须先将15万元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再返回宝安区法院和解。

4日下午1时,被执行人再次支付申请执行人15万元后,执行干警又驱车返回宝安区。

抵债车辆 涪陵区法院供图

在完善相关手续时,双方协商达成被执行人用一辆路虎越野车折价,以物抵债给申请执行人,清偿剩余借款本息,案件终于得以执行完毕。

此时,已经是下午5:30,距执行干警赶到深圳开始办案刚好39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