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逐步解禁 “零新冠”小镇1欧元卖房生意红火
06-11 15:09: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10日报道,前几个月,新冠疫情在欧洲的蔓延给意大利小镇Cinquefrondi的“1元卖房”生意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自意大利逐步取消出行限制措施并开放边境以来,再加上拥有“零新冠”村庄的名头,这里的卖房生意越来越火,成交量甚至高于以往任何时候。

QQ截图20200611150924.png

意大利小镇Cinquefrondi希望吸引更多的人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需三年内完成装修

Cinquefrondi是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南部的一个市镇。尽管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数量每天仍在增加,这里的新冠病例却保持为“零”,是意大利新冠病毒传染风险最低的地区之一。当地政府发起了一项名为“美丽行动”的任务,旨在为当地大量废弃的房屋寻找新的主人,同时扭转年轻人外出打工导致的人口减少的趋势。

QQ截图20200611150927.png

Cinquefrondi和其他意大利小镇一样,都面临人口减少的趋势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这些废弃的房屋大约40至50平方米,有些还有观景阳台,售价仅1欧元(约合8.02元人民币)。购房者需在三年内对房屋进行重新装修,同时每年购买250欧元的保险。若三年内没有完成装修,需要偿付20000欧元的罚款。不过,当地市长米歇尔·科尼亚(Michele Conia)表示,由于房屋面积比较小,通常只需一到两年时间就能完成装修。而且装修费用很低,大约在10000欧元到20000欧元之间。

“未来村庄”生意越来越好

大多数意大利人都对Cinquefrondi不熟悉。科尼亚介绍说,这是一个宁静的、远离喧嚣的小镇。距离海边仅15分钟车程。这里有着丰富的植被、迷宫般弯曲狭窄的街道,墙壁上开着鲜艳的花、生长着鲜绿的苔藓和蕨类植物。近几十年来,大量的当地居民离开这里,留下了许多空置的房子。

QQ截图20200611150931.png

彩色的步道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里的卖房生意越来越好,目前仅剩十多个在售房源。科尼亚介绍说,这些房子以前都是当地农民、牧羊人、工匠或制革商的,现在剩下的的空房已经不多。但如果有客户需要购买更多的房屋,政府可以征收更多空置房。同时,他们还出售已经全面翻新的房屋,价格也非常低廉。

该镇最近对其基础设施进行了一些改进,整修了道路、广场、旧喷泉、公园和教堂,并绘制了彩虹图案。这些经过翻新的地区被称为“未来村庄”。

QQ截图20200611150935.png

小镇上古老的教堂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科尼亚保证,这是个很有趣的地方。每年的夏季都会举办美食博览会,每天晚上都有特别的节目。她说:“欢迎来自各地的人们,我的办公室大门永远敞开。”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