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受理一体办证!成渝两地高新区颁发首张异地营业执照
06-11 11:2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0日下午,在重庆高新区行政服务窗口,李女士领到了一张特殊的营业执照:这张由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公章却是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GetAttachment (3).jpg

当天,成渝两地高新区同时颁发了首张“异地互办互发”营业执照。自此,重庆高新区企业在本地提交办理证照手续,即可获得在数百里之外的成都高新区的营业执照,免去两地奔波之苦,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改善了营商环境。

两个小时 首张“异地”营业执照颁发

“今年我们计划在外地拓展业务,还在商讨阶段,就收到了成渝两地高新区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的消息。”领取到首张“异地互办互发”营业执照的李女士感叹。

李女士是重庆锦都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得知两地准备实施“证照异地互办互发互认”后,该公司立刻召开董事会,决定把首个异地分公司设在成都高新区。

“这个政策对企业来说,是实打实的优惠和便利。”李女士表示,如果是过去,办同样的营业执照专门安排人手赴成都处理,时间至少要花一周以上。

“现在从提交手续到领取执照,只花了2个小时,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为企业节约了成本。”李女士说,“更别说现在我们在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就能直接咨询成都的政策,对企业来说,能及时获取政策信息就是极大的利好。”

在李女士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也向经营场所在重庆高新区的成都云端驿园区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双区联动 成渝高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

据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落地落实,2020年5月18日,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与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签署了《深化成渝高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助推西部科学城建设框架协议》。

协议签署后,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推动建立“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互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构建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的市场准入服务系统,推动营业执照“一体受理、一体办证”,实现证照异地互办互发。

“今天我们在这里颁发首张成都高新区企业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成渝两地高新区在推动市场监管一体化、共优一流营商环境、共建“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等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陆续有多家企业咨询。下一步,两地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两地高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西部科学城创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今后拟申办成都高新区企业“营业执照”的重庆创业者,可直接在重庆高新区“成渝双城经济圈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待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审查受理后,通过电子方式传递给成都高新区核准,1个工作日内即可在重庆高新区领取营业执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