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发现英国新冠病毒超九成源自欧美
06-11 11:13: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超过九成的英国新冠病毒样本起源于欧美,能追溯到中国的仅有0.08%。

QQ截图20200611111413.png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英超九成新冠病毒源自欧美

这项研究由英国政府资助。专家们从16500名感染新冠病毒的英国人身上提取了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发现至少1356个独立的新冠病毒传播链。通过对这些病毒样本的研究,专家发现英国超过九成的新冠病例是由来自欧美国家的毒株引起的,其中超过四分之三的新冠病例直接由来自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的毒株引起,另有15%可以追溯到比利时、荷兰和爱尔兰,还有2.95%来自瑞士,约有2.07%起源于美国,仅有0.08%可追溯到中国。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0个新冠病毒样本。通过将英国最新的病毒样本和其他地区早期的样本进行比较,科学家可以确定哪些样本和当前流行的病毒最相似,表明它们就是当前病毒的来源。例如,如果当前病毒样本的基因序列是ABCDE,而来自意大利的样本的基因序列是ABCDG,那么科学家就可以将当前的病毒和来自意大利的病毒联系起来。

可能早在新年前后就已传入英国

该项研究并没有明确指出,新冠病毒最早是什么时候传入英国的。但由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科学家设计的新冠症状追踪器表明,今年1月已有新冠病毒传入英国。该应用程序要求使用者身体状况良好,每天报告自己身体的症状,并根据使用者上传的信息绘制出新冠病毒传播图。目前该应用已有260万用户。该应用的智囊之一、遗传流行病学教授蒂姆·斯佩克特(Tim Spector)表示,数百名使用者已经承认在新年前后患有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