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星巴克第三财季营收预降30亿美元,将关闭400家美国门店
06-11 16:38: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新冠疫情影响之下,星巴克预计第三财季营收将减少逾30亿美元,中国业务可比销售额在整个财年下降10%至20%。

当地时间6月10日,星巴克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交了一封致股东信,介绍星巴克目前运营的整体情况。

星巴克预期在6月28日公布第三财报。在今天公布的文件中,公司预期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滑30亿-32亿美元,EPS净亏损0.64-0.79美元(调整后-0.55至-0.70美元)。星巴克预计,公司营收状况在随后的四季度扭亏,全年EPS预计在0.33-0.73美元之间。

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和首席财务官格莱斯莫(Patrick Grismer)在致股东的信中写道:“每一周我们都能看到业务复苏的明显迹象,同店销售业绩也在连续改善。星巴克的品牌很有韧性,顾客的亲和力很强,我们相信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Patrick Grismer在这封致星巴克利益相关者的信中介绍道,截至6月10日,星巴克大约96%的商店已开业,其中美国的95%,中国的99%,日本的98%和加拿大的88%领先。

该信还透露,目前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4400家,公司有望于本财年在中国至少新增500家门店。在第二季度同店销售额下降50%的情况下,星巴克预计其中国业务可比销售额第三季度下降20%至25%,并且到第四季度末大致趋于平稳的趋势,整个财年下降10%至20%。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星巴克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临时暂停了在中国的新店开业,但3月底恢复了店面开发活动。在4月和5月,星巴克就新开了57家net new stores,其中包括8家星巴克Now TM店,“为顾客提供移动订购,方便其取货。”Patrick Grismer如此介绍这8家星巴克Now TM店。

而关于未来,Patrick Grismer表示,星巴克计划到2020财年5月底为止,在中国新增281家net new stores,截至2020财年,在中国新增至少500家net new stores,同时,星巴克计划将net new stores开到中国二线城市。

与此同时,星巴克在美洲地区也已经开始重新开设新店。星巴克目前预计,在整个2020财年中,该公司在美洲地区将会新开大约300家门店,低于此前估计的600家。

此外,作为加快美国门店变革计划的一部分内容,星巴克还计划在未来18个月时间里关闭最多400家直营门店。随着越来越多的顾客通过星巴克应用点单,该公司原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对其门店进行修改,但疫情则促使其提前了这一时间表。

星巴克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它正在重新评估其咖啡销售方式,因为主要城市的客户已经显示出随时随地订购咖啡的趋势。

在给CNN Business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该公司表示,在美国近15000家商店中,约80%的交易都是“随时随地”购买的。“我们已经在考虑那些大都市地区的未来状态如何?” 星巴克发言人说。“ 新冠病毒大流行实际上使我们能够加快我们已经制定的计划。”

星巴克表示,其新的皮卡专卖店将更好地为“移动”顾客服务,同时限制咖啡馆的人群规模。该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的愿景是,美国每个大城市最终都会拥有传统的星巴克咖啡馆和星巴克领取地点。”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周三,星巴克股价走低,截至收盘其股价下跌4.08%,报收79.01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