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各剧院全面恢复演出 文化宫大剧院、国泰艺术中心剧场同步开启首个剧目演出
06-14 18:13:5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昨(13)日晚,“以爱之名”渝中区疫后文艺演出启动仪式暨2020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在重庆文化宫大剧院举行。这也是疫情发生后,渝中区各大剧院恢复运营以来的首个剧场演出剧目。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蔚传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剧院,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2006141618583

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文化旅游委、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主办,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和重庆市聚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让更多市民走进剧场,在欣赏音乐或好剧的过程中抚平疫情带来的焦虑与烦忧,让舞台重现活力,丰富重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恢复文化和旅游业。

微信图片_202006141618582

记者在重庆文化宫大剧院看到,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均佩戴口罩,在出示渝康码并测量体温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剧场,间隔一个座位后落座,现场秩序井然。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如期上演,来自心木室内乐团(Singwood Band)的青年演奏家们把对音乐的热爱付诸舞台,灵巧拨动乐器,一首首唯美动人的旋律瞬间弥漫整个剧场,将观众带入一个诗意翩跹的世界里。

微信图片_20200614161858

“我是一名音乐教师,好久没有到剧场听音乐会了,今天终于过了一次瘾,这种感觉太美好了。”市民陈晓告诉记者,更难得的是,这次音乐会的主题是宫崎骏的动画和久石让的音乐,这是她童年的快乐源泉,当熟悉的音乐和画面一起出现时,就仿佛乘着娜乌西卡的飞行器穿越过风之谷,徜徉在幽灵公主出没的、萤光闪烁的山林中,再搭乘静谧的旧式火车滑过寂静水面,奔向奇妙的神隐之乡,心里特别宁静,有一种治愈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141618581

和重庆文化宫大剧院一起开启首部剧目演出的还有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场。当天,重庆民乐团《又见彩虹》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渝中区是全市演艺大区,区域内现有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场、重庆文化宫大剧院、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剧场、重庆抗建堂剧场等10个营业性演出场馆,2019年共上演国内外优秀剧目1200场次,观众人数超过32万人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旅游业造成了巨大冲击,营业性演出暂停营业长达4个多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渝中区各大剧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剧目引进。目前,各大剧院已经全面恢复运营。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渝中区还将上演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川江号子原生态互动体验剧《大江传歌》等剧目。

视界网记者 黄清娴 李传芳 视频/第1眼

原标题:渝中各剧院全面恢复演出 文化宫大剧院、国泰艺术中心剧场同步开启首个剧目演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