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石柱强降雨险情频发 当地消防一早转移40名被困群众
06-14 15:4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消防员帮助当地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石柱消防供图

6月14日早上5点36分,重庆石柱县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了道路积水内涝、人员和车辆被困的情况。在石柱县城北路72号华夏民族小学和南宾小学附近出现积水内涝,有很多群众被洪水围困,接到报警后,石柱消防救援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2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2.jpg

消防员驾驶冲锋舟前往转移居民。石柱消防供图

到达现场时,由于周围地势较低,校园门口已经被洪水淹没将近1米深,学校操场已是一片汪洋,被困群众的唯一道路被完全阻断,暴雨在继续,水位不断上涨,很快低洼的教学楼已经淹没到接近一层楼。于是消防员迅速穿好救生衣、开着冲锋舟、携带救生圈、安全绳等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3.jpg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居民有序转移。石柱消防供图

救援过程中,有四栋楼房居民被困,特别是底楼基本全部被洪水淹没,截至14日早上7点40分石柱消防救援大队共成功转移约40名被困群众,无人员伤亡。

4.jpg

消防员怀抱女童转移。石柱消防供图

5.jpg

消防员背着老人转移。石柱消防供图

6.jpg

消防员引导居民涉水转移到安全地带。石柱消防供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