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不光有轻轨穿楼,还有“古树穿楼”
06-14 20:53:44 来源:梁平微发布

梁平微发布消息,

古树穿楼是怎样的景象?

带你去梁平新盛镇了解一下

↓↓↓

幽静的新盛河潺潺流过新盛镇黄桷社区,百年古桥喷雪桥静卧在河面,桥边几棵黄桷古树苍劲古朴,形成独特的黄桷古树群景观。

黄桷古树遮天蔽日的枝叶犹如撑起的一把把巨大的“伞”,为人们遮风挡雨。

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人走过喷雪桥,桥边的古树也见证了岁月流转里的珍贵时光。

桥边最引人注目的风景,是一棵穿房而出的黄桷古树。

方正的三层楼房与蜿蜒伸展的古树共生在河边,呈现出一种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古树本是和房屋相邻而生,后来主人扩建房屋,为了不破坏古树,于是将古树包在楼内,并为古树留出足够的生长空间,一家人与古树一同度过了二十多年光阴。

虽然现在为了安全,这座房屋已经不再住人,但是这道独特的“古树穿楼”风景依然屹立在新盛河畔,常有游人慕名前来参观。

文/视频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光辉

原标题:『古树穿楼』是怎样的景象?带你去梁平新盛镇了解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