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首日 重庆火车站发送旅客14.7万人
06-25 20:3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5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天火车站迎来了出行高峰,发送旅客14.7万人,以中短途为出行热门地。

0000_副本.jpg

6月25日下午,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进站口,工作人员正利用红外线测温设备,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据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是端午小长假首日,也是出行高峰日,全站发送旅客14.7万人,环比五一节增加1.0万人,增幅7.1%;其中直通发送1.3万人,环比五一节减少0.2万人,降幅16.1%;管内发送13.4万人,环比五一节增加1.2万人,增幅9.9%。

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出行的热门方向为万州、石柱、成都、贵州等地。针对端午小长假的客流高峰,重庆火车站采取加开和重联的方式,增加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动车方面,节日期间,将加开1对重庆西—广元的动车、加开1对重庆北—石柱及1对重庆北—丰都的渝利动车、加开4对重庆北—万州北的渝万客专。普速列车方面,将加开1对重庆西—秀山的列车、1对重庆西—南充的列车及1对重庆西—广安南的列车。此外,重庆火车站还对成都、万州、南充、石柱、丰都、长寿等热门方向的部分动车进行了重联,进一步提升运能。

“针对端午小长假的客流,车站增开了10个售票窗口。”重庆火车站北客运车间值班站长赵伟杰表示,售票厅和候车厅还增派了30多名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方面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