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区有一场暖心的端午院坝会 听“最美外来媳妇”讲自己的故事
06-25 21:0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越是节日,越要关怀。”_永川区板桥镇有(4805360)-20200625210603_副本.jpg

“越是在节日里,越要让他们感受到关怀。”粽香连着帮扶情,这是个暖心的端午节。6月24日,重庆永川区以“同庆端午·决战脱贫”为题,在永川区板桥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现场,讲脱贫故事、表彰脱贫户,帮扶干部、已脱贫建卡贫困户一起包粽子、送粽子、讲端午传统习俗、宣讲帮扶政策等。

据了解,此次表彰的“脱贫先进户”包括李仕模、唐传兵、刘继芳、杨香凤、唐嗣平等人,还分享了自己的脱贫故事。

“越是节日,越要关怀。”_永川区板桥镇有(4805356)-20200625210625_副本.jpg

家住板桥镇通明村新房小组的村民彭芹顺,是此次受表彰的脱贫先进户之一,这位来自云南保山的“最美外来媳妇”二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患有哮喘病的婆婆、因工致残的丈夫,供子女完成学业,靠双手让一个濒临崩溃的家庭“起死回生”。

“此前,为了维持生计,我不得不多年辗转在外,到处务工。后来因为家里的情况特殊,就不得不回家。现在看来,我这个选择一点都没有错。”彭芹顺表示,自己回来后,除了做好家里的3亩多庄稼,养好鸡鸭猪等畜禽,还会靠打零工增加些收入。去年4月,帮扶干部帮她找到了公益性岗位的活。

彭芹顺算了一笔账,自家60余只鸡鸭养殖以及3亩庄稼种植收入,加上公益性岗位的收入,可满足全家的基本生活保障。“真的很感谢帮扶干部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在端午节假日,还没有忘记我们,过来和我们一起包粽子、吃粽子,讲端午传统文化,真的很暖心。”彭芹顺说,还有让她更暖心的是自家周围人居环境也在越变越好。

彭芹顺说:“去年,我家门前还是一条60公分宽的泥沟,家中的残疾人丈夫、年迈的婆婆出行成了老大难问题。镇扶贫工作团见状,抓紧工期在今年春节前给我们打造出了8平方米的院坝,真的给我们一家带来了便利。”

“越是节日,越要关怀。”_永川区板桥镇有(4805358)-20200625210538_副本.jpg

除了院坝表彰大会,永川区还举行了“相约板桥 玉李同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直播在本尊村塔湾村民小组四清凤凰李采摘林举行,直播在1小时内,就有近3万多网友为板桥的糯玉米、花椒、花椒油点赞。

“从2013年至今,板桥镇已连续举办7届‘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近年来,板桥镇以端午节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好人文化,凝聚起了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永川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镇建成了“一环八射”通组达院交通路网,美丽公路延伸到了每个角度;建成了1平方公里的食品园区; 安装了太阳能路灯800盏、改造了万亩荒山荒坡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