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重庆市疫情风险可能就在身边
06-30 12:4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认识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6月30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博士宿昆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读。

GetAttachment (7).jpg

“全球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屡创新高,截至6月29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累计死亡病例突破50万。”宿昆称,全球疫情总体呈现上升态势,境外疫情此起彼伏,持续扩散蔓延。近期,国内部分省市在持续很长时间没有本地感染病例疫情的情况下,出现了本地感染病例,并在局部地区发生了聚集性疫情。这些情况说明新冠病毒传播能力强,隐匿能力强,潜在风险高。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之下,重庆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没有消除,风险可能就在身边。

宿昆表示,每一位市民应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全社会应共同努力,珍惜重庆市疫情防控的局面,继续认真落实好当前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