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底前实现“小目标” 他们每天和小区楼层垃圾桶“较劲”
07-27 17:1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年底前,两江新区所有小区将基本撤除楼层内的垃圾桶。这是两江新区垃圾分类工作定下的“小目标”。

7月27日上午,在天宫殿街道东湖南路社区北城中央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们又开始为了这个“小目标”忙碌起来。

8月3日,北城中央小区将撤除楼层内的垃圾桶,涉及14栋楼1000多户居民。从6月开始,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就开始在小区内挨家挨户宣传动员楼层撤桶。同时,他们还经常开展现场互动活动邀请居民参与,进一步宣传楼层撤桶。

“大多数居民都很支持这项工作,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志愿者燕宜说,北城中央小区是两江新区最早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之一。早在2018年,居民们就开始参与垃圾分类。如今,北城中央小区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都在稳步上升。

“楼层撤桶是好事,我和邻居们都很支持。”小区居民何丽说,撤除楼层内的垃圾桶不仅可以让楼道内的环境变得更干净,防止滋生“四害”,也避免了垃圾通过电梯集中运送到楼下,带来的电梯异味。

在开展楼层撤桶的同时,小区也在积极推进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现在,北城中央小区每栋楼下都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后,这些垃圾会被及时分类清运、处置。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并点工作。各街道因地制宜制定了工作方案,分步骤按计划逐步实施撤桶全覆盖。

这段时间,燕宜和志愿者伙伴们每天都在天宫殿街道的各个小区进行宣传动员,和小区楼层垃圾桶“较劲”,积极推动楼层撤桶工作。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楼层撤桶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环节,有利于垃圾源头管控,分类定向指导,可以进一步提高居民分类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