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假期已捡到失物68件!在重庆出租车上丢了东西的马大哈看过来
10-06 20:43: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假期外出游玩的人不少,但也请千万携带好随身物品。630第1眼记者从重庆主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了解到,假期前5天,中心已经收到挂失信息420条,接收失物68件,其中有近一半的失物,失主迟迟未来领取。

上午10点,630第1眼记者在主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刚好遇到送来丢失物品的出租车司机罗师傅。罗师傅介绍说,早上5点多,一位女乘客手捧玫瑰花,不小心将手包掉在了出租车上。从业20多年,罗师傅已经记不得来这里送过多少失物了。

罗师傅说,节假日期间,乘客随身物品带得多,稍微不留神,下车时就忘了。630第1眼记者采访时,黔江来的郑先生急冲冲赶到失物招领中心挂失,头一天晚上与朋友聚会时,多喝了点酒,钱包丢失在了出租车上,里面证件特别多。

据失物招领中心统计,国庆假期前五天,已经收到挂失信息420条,接收失物68件,返还失物37件,其中有近一半的失物,失主迟迟未来领取,而一些食品类失物难以保存。

目前,失物招领中心保存的无人领取的失物近2千件,既有大件的行李箱,也有小类的手机、钥匙。这些都是出租汽车司机捡到后,主动交到失物招领中心的。

重庆主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 黄莹:比如伞,还有小件的公交卡、银行卡之类,我们都有收到 驾驶员的素质普遍是越来越高了 。

工作人员提醒,乘坐出租车丢失的物品,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找回:

1.“96096”交通热线服务平台,24小时受理市民失物招领诉求;

2.关注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新浪官方微博;

3.关注“重庆的士服务”公众微信服务号,查询找回。

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说,为了保证物品遗失之后,能够迅速找回,市民可以事先生成二维码,下载打印后和随身物品放在一起。如果一旦遗失,又被送到了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便可凭借这个二维码迅速联系上主人,通知其前来领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水舟 杨晓松

原标题:出租车上掉东西的马大哈们 请快到失物招领中心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