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它们不是艺术品!却让网友爱上重庆
10-06 19:34: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在重庆

平均每5公里就有两座大型跨江大桥

连接路和桥立交桥也都不一般

航拍中的鹅公岩立交

纷繁复杂的匝道酷似一颗桃心

“把桥修成了爱你的形状”

迷住万千网友

炫酷的立交桥

不仅带来了神奇的心理体验

更给司机们带来了车技考验

▼黄桷湾立交▼

▼融侨立交▼

先别忙着头晕

一起来见识一下

立交桥的魔幻魅力

▼▼▼

因为大山大水的独特地形

重庆才拥有这么多匪夷所思的基建

而更多的超级工程正在修建

▶重庆长江隧道◀

重庆长江隧道,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南岸区,全长约11.9公里,最大埋深330米,为时速120公里的单洞双线隧道。是我市第一条交通过江隧道,也是全国最长的水下高铁隧道。

▶红岩村桥隧◀

“红岩村桥隧”项目串起江北区、沙坪坝区渝中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等区域,隧道洞群位于上下高差约80米高的悬崖腰部,隧道进口端多达四层,共有7条隧道,世界罕见。

▶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

重庆东站是重庆新建最大的“四网”融合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全国在建的最大高铁枢纽。主要工程含菱形立交2座,隧道1座,下穿道2座,桥梁5座。

▶渝怀铁路危岩体增设防护设施工程◀

渝怀铁路危岩体增设防护设施工程,位于武隆区白沙沱至白马区间一处几百米高的悬崖绝壁上。这是目前国内难度最大的危岩体防护施工项目之一,被称为悬崖上的“超级工程”。 

2020年,重庆市的重大建设项目924个,估算总投资2.72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45亿元。不止是传统基建项目,3年里投资3983亿元的新基建重大项目更值得期待。2020年4月3日,22个新基建建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总投资超65亿的数据中心、总投资超过85亿元的5G网络建设项目……魔幻重庆,正在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原标题:它们不是艺术品!却让网友爱上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