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庆档电影票房已超31亿人民币,美媒:今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10-06 17:35:2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根据猫眼最新数据,截至6日下午16时,国庆档总票房已突破31亿元人民币,《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票房均破10亿——前者领跑国庆档票房突破14亿,后者超12亿,此外,《夺冠》票房破5亿。稍早前,美国《综艺》杂志刊文称,中国电影票房反弹至新冠疫情暴发前的高度,“证明了有竞争力的本土新片可以吸引观众走入影院,中国今年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美国《综艺》杂志报道截图

《综艺》报道称,出色的票房表现出中国电影市场的复苏:中国上周末总票房近2.6亿美元,北美仅为830万美元。该报道还介绍,为期一周的十一假期是中国电影院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之一,今年尤其如此。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今年春节档消失,如今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影片中,有3部是原计划春节档上映的电影。与此同时,全球其他主要电影市场受疫情影响正举步维艰。就在一天之前,美国第二大院线Regal Cinemas的所有者Cineworld Group宣布,该公司从本周四开始将暂停英国和美国影院的运营,此举将导致美国的536家Regal影院和英国的127家Cineworld及Picturehouse影院将陆续关闭。此外,包括《沙丘》《新蝙蝠侠》《007:无暇赴死》在内的众多本计划今年底在北美上映的好莱坞大片也已推迟至明年。

原标题:国庆档电影票房已超31亿人民币,美媒:今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