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生政局突变后 吉尔吉斯斯坦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
10-06 16:39:23 来源:海外网

12.png

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10月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6日,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10月5日,比什凯克市中心的阿拉套广场暴发抗议活动,未进入议会党派的支持者要求撤销选举结果并重新进行议会选举的投票。6日凌晨,抗议者们闯入了总统办公厅和议会所在地“白宫”大楼。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索隆拜·热恩别科夫表示,一些政治力量试图连夜非法夺取权力,他已经命令安全部队不要开火,敦促各政党领导人让他们的支持者冷静下来。

6日凌晨,抗议者们闯入了总统办公厅和议会所在地“白宫”大楼。随后,朝着国家安全委员会大楼方向前进,释放了被关押的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及其支持者。曾在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案中被控隐藏证据的原内务部副部长库尔桑·阿萨诺夫自称为比什凯克的警卫司令,吉尔吉斯斯坦前议员施克马马托夫宣布自己为总检察长并取消议会选举结果。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消息,有590人在冲突中受伤,1人死亡。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于10月4日进行,投票率为56.5%。根据对98%的投票站的选票进行初步统计,将有4个政党进入议会,其它政党未能通过7%的门槛。

原标题:发生政局突变后 吉尔吉斯斯坦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