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英国近1.6万例新冠病例未报告,英媒找出原因竟然是这个
10-06 15:20:4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5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表示,由于出现“技术问题”,英国有近1.6万例新冠肺炎病例未被报告,而这样的技术故障“本不应该发生”。此事件意味着,尽管这些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感染者被告知了结果,但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并未被英国防疫部门追踪。

截至伦敦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这些阳性病例中约有一半尚未被询问到其密切接触者的情况。

英国工党表示,报告缺失的结果“将生命置于危险之中”。专家建议,理想情况下,应该在48小时内追踪到感染者的接触者。

英国BBC报道截图

英国BBC报道截图

报道称,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检测和追踪小组发送给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的一些微软Excel数据文件超过了文件格式最大限制。这意味着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间,有15841例病例没有被列入在英国每日新增病例统计数据之内。

英国广播公司已经证实,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数据丢失是由于使用微软Excel软件时考虑不周而造成的。此外,错误并不归咎于第三方承包商,而是英格兰公共卫生署。造成此问题的原因是,该部门将商业公司收费进行新冠病毒拭子检测的结果记录汇总在了一起,他们将结果以文本列表的形式归档,就没有任何问题。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设置了一个自动程序,将这些数据整合到Excel模板中,然后将其上传到一个中央系统,供NHS检测和追踪小组以及其他政府数据发布平台使用。问题在于,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开发人员选择了一种旧的Excel文件格式来执行此操作——即XLS。因此,每个模板只能处理大约6.5万行数据,而不是Excel实际能够处理的最多100多万行数据。

由于每个检测结果都创建了几行数据,实际上这意味着每个模板最多只能容纳1400例病例。当汇总数据达到这个数字时,剩下的病例就被排除在外。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表示,这个在10月2日晚上发现的错误已经被修复,并且已经在10月3日凌晨1点开始追踪遗漏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但是,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告诉议员们,整个事件还没有解决——在因此错误而被遗漏的阳性病例中,目前只联系到了其中的51%。

不过,汉考克称,这“没有实质性地改变”政府对疫情的评估,也“没有影响有关地方行动决策的基础”。他表示,养老院、学校和医院的疫情控制没有受到直接影响,因为这些地方不依赖这些出问题的数据。此外,汉考克还补充说,“这一事件本不应该发生。但该团队已经迅速采取行动,将其影响降至最低。”

英国工党影子卫生大臣乔纳森·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表示,缺失的结果“使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他表示,这些未报告的病例意味着,有多达4.8万名接触者没有被追踪到,因此没有被隔离,“成千上万的人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接触了新冠病毒,有可能传播这种致命的病毒”。

图片来源:BBC

图片来源:BBC

周一下午,英国政府新冠病毒数据发布平台表示,英国新增12594例经过实验室确诊的病例,使累计病例总数达到515571例,有19人在确诊后28天内死亡。

报道指出,技术错误意味着,过去一周英国政府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总数低于真实数字。周末的每日新增病例数据约为1万人,而不是此前报告的约7000人。

原标题:英国近1.6万例新冠病例未报告,英媒找出原因竟然是这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