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一教师涉嫌“播独”被取消注册 林郑月娥:继续揪出害群之马
10-06 15:38: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教育局于今年9月下旬取消一名教师的注册,教育局认为该名教师严重专业失德。香港“橙新闻”“星岛网”等港媒报道称,10月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称,事件属于相当严重的个案,强调特区政府对教育责无旁贷,除提供资源外也有责任把关保护学生,会继续揪出教育界的害群之马。

林郑月娥会见记者(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报道称,被取消注册的教师原属九龙塘宣道小学。香港教育局表示,经调查后,认为该名教师严重专业失德,指教师需要花心思设计教案、教材和工作纸,认为在课堂散播“港独”信息并非一时疏忽,而是有计划行为。

香港教育局称,该名教师有不少教材内容扭曲和偏颇,对学生构成严重损害,为保障学生利益、维护教师的专业及社会大众对教学专业团队的信任,教育局决定取消有关教师的注册。

“星岛网”称,林郑月娥6日早表示,她完全支持教育局严肃认真处理针对教师的投诉,并预告教育局将于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处理事件的理据。

林郑月娥形容有关个案情况相当严重,也是首次涉及专业失德而取消教师资格,她强调特区政府对教育责无旁贷,除提供资源外也有责任把关保护学生,会继续揪出教育界的害群之马,这同时反映了本届政府迎难而上。

林郑月娥提到,早前接受访问时提及教育不能是“无掩鸡笼”,需要有人把关,不只特区政府,办学团体和学校管理层也应注意有关问题。对于社会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校内散播失实偏颇歪理,她认为特区政府需保障心智未成熟的学生免受荼毒。她同时相信,这些破坏校园宁静、将政治带入校园的老师为数很少,希望外界不要“一竹篙打一船人”。

“星岛网”最新报道称,九龙塘宣道小学校方今日回应事件时称,该教师已离职,因涉及个人隐私,其他事情不便回应。校方强调,学校以藉办学传福音为使命,并尽力确保校园保持政治中立,为学生提供适当的教育,以达到全面发展。校方表明会继续实践办学使命和愿景,让学生在校园健康成长和努力学习。

原标题:香港一教师涉嫌散播“港独”信息被取消注册,林郑月娥:特区政府会继续揪出教育界害群之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