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登山赏景被困虎峰山山顶陡坡 救援人员徒手攀登施救
10-06 15:3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10月5日傍晚7点12分,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综合保税区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一名年轻男子被困在沙坪坝区曾家镇虎峰山山顶一处陡坡。

救援人员再次联系报警人,无奈报警人手机电量不足已关机。由于虎峰山山路崎岖,消防车辆无法到达山顶,救援人员找到当地一位居民做向导,开始徒手攀登。

因无法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被困人员方圆一公里范围内环形搜索,以定位被困人员受困区域;另一路直线向山顶挺进。经过约两个小时搜索,救援人员听到呼救声,初步确定了其被困在一处山壁。

此处山壁垂直高度500米,救援人员决定迂回攀登的方式上到被内人员所处位置,约1小时后成功接触到遇险人员。此时,男子已经十分虚弱,见到救援人员情绪失控,喜极而泣。

约15分钟后救援人员将男子救离所处陡坡,1个多小时后,将男子送上山上救护车。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男子身体情况基本良好。

经了解,被困人员男子是高新区某公司实习员工,因国庆假期在家无聊,独自出来旅游散心。原本打算当日攀登到虎峰山顶欣赏景色,因下雨路滑不慎滑到被困位置,手机报警后电量过低已无法开机与外界取得联系,经过此次教训,男子表示再也不做这种事情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