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负伤的“漂流熊”日均接客5千人 成为龙门浩老街“代言人”
10-06 16:4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带伤“漂流熊”日均接客5千  成龙门浩老(5312427)-20201006165005_副本.jpg

这可能是国庆期间重庆最“破烂”却依然人气爆棚的合影点!

在南岸区龙门浩老街,人们排起队跟满身伤痕的“大熊”和“二熊”合影。此前被洪水冲走而成为“网红”的“熊哥俩”带伤日均接待市民和外地游客近5000人。老街同时展出的“抗洪救灾纪念展”也备受好评。

“这两只熊怎么身上都被刮花了!还摆在显眼位置!”不少外地游客来到龙门浩老街,一眼看到两只熊时都会感到有些诧异。在门口“接客”的两只熊本熊并排而立,身上的淤泥已被清洗干净,但留下了被洪水冲刷形成的醒目“伤疤”。

它们身上挂着胸牌,这是被授予的新名字——“2020龙门浩老街漂流小熊”。

带伤“漂流熊”日均接客5千  成龙门浩老(5312429)-20201006165008_副本.jpg

这两头熊是“熊本熊”,原是泊来品,如今却因为一场洪水在重庆知名度大增。它们所在的位置是今年重庆洪峰最高水位线上,以伤痕累累的身体和乐观开朗的表情迎接八方来客。

400多斤的“大熊”身上有明显的擦伤, “二熊”经过了长江江水数周的冲刷,看上去更是千疮百孔,然而当游客们得知两只熊在洪水中的经历后,都恍然大悟,不住地点头,并拿起相机合影留念。

带伤“漂流熊”日均接客5千  成龙门浩老(5312431)-20201006165012_副本.jpg

市民詹先生专程带着外地来渝的亲朋来参观龙门浩小熊,跟他们讲述了两只熊的“奇幻漂流”:“在今年的洪水中一只被冲到了慈云寺,一只被冲到了万州,但最终都重返家园……”他认为,虽然两只熊身上布满伤痕,但代表了重庆人乐观、坚强的精神,超出了普通雕塑的意义。

带伤“漂流熊”日均接客5千  成龙门浩老(5312433)-20201006165015_副本.jpg

两只熊无意中为老街增添了人气,国庆期间每天来老街参观的人数跟平日相比已基本持平,达到了近5000人。龙门浩老街工作人员吴言表示,在多方努力下,南滨路以最快的速度复苏,小熊也功不可没,成为了老街“形象代言人”,有时跟它们合影还要排队。老街准备节后联系专业修复团队为两只熊做“体检”,做一做“手术”,但他们希望还是能保留一些此次漂流的痕迹,以纪念这段不平常的“旅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