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休息被扰高空抛瓷砖砸伤两人 被判五年并处罚金
10-10 16:0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江北区人民法院对一起高空抛砖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任某为泄愤高空抛砖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

今年5月16日,任某在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期间,入住位于江北区渝澳大道招商锦星汇小区2栋的日租房,该房楼下为住户和商业区域。

次日11时许,因有人使劲敲门,惹恼了正在休息的任某。任某在日租房内,为发泄个人情绪,先后将堆放在阳台上的三块边长为三十厘米的正方形瓷砖从阳台向外抛出,瓷砖高速下坠砸在一楼商铺前人行区域的地面和冰柜等处碎裂。

被害人包某被坠落在冰柜处的瓷砖碎片划伤左肘。

被害人程某为躲避另一块坠落的瓷砖而摔倒,致左手及左膝皮肤、软组织擦挫伤。(详情请点击被人扰了清梦,男子往楼下扔3块瓷砖被刑拘

程某报警后,公安机关经调查和比对瓷砖锁定任某,于5月20日将任某抓获。(详情请点击重庆男子发泄不满高空抛瓷砖砸伤两人 批捕了!

江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任某为发泄情绪,故意从居民楼21楼向地面人行区抛掷瓷砖,致两人受伤及部分财物受损,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任某在判决宣告以前犯数罪,依法对其数罪并罚。根据任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