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千多买的金手镯 戴了不到一星期断成两截
10-10 21:19: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罗女士购买了这支金手镯,然而如今却断成了两截。事情还得从头说:罗女士的女儿在10月6日举行婚礼,婚礼前三天,也就是10月3日,罗女士花了三千多元购买了这支金手镯,作为女儿的结婚礼物。然而到了9日,女儿摘手镯时,它断成了两截。

对于金手镯折断的情况,金店表示,这款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如果佩戴过程中使用方法不对,比如力气大了,可能就会折断。佩戴者在摘手镯的过程中,是否使用了蛮力呢?记者拨打了罗女士女儿的电话,她说当时没有用蛮力,一直很爱护它。

在购买票据上,并没有约定发生折断后该如何处理。如今,罗女士坚持要求金店全额退款;金店则表示,消费者要求退款并无依据,金店只能更换一款同价位的手镯,这对金店来说已经是做出了让步。

双方僵持不下,就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每当有顾客进店,罗女士就上前展示折断的金手镯,讲述自己的消费经历,使得其他顾客随即离店,没有人在这里消费。按照金店的说法,这一情况持续了三四个小时。

A0C96438A2484A9C8C52EDBF7761B1CF.jpg

针对这种情况,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表示,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都需要维护。从消费者的角度讲,应该选择合法的手段来处理,如果买家认为有质量问题,买家就应当委托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该产品的质量进行鉴定。如果鉴定结果是金手镯有质量问题,买卖双方再依据法律法规或者合同内容妥善处理。

如今金店认为,罗女士影响了其经营活动。田律师认为:消费者到商家的经营场所去闹,去影响商家的正常经营活动,通过这种方式给商家施压,这种行为本身就涉嫌侵犯商家的商誉权,如果说这种行为被认定为侵犯了商家的商誉权,消费者也要对商家承担侵权责任。

目前,罗女士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并向记者表示接下来会到相关机构对手镯进行鉴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金手镯购买几天后折断 应该如何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