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绿衣服的这位女士 为你点赞
10-11 20:31:4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10号中午,重庆市民孔先生在乘坐轨道交通的时候,亲眼目睹了一件小事儿,让他很感动。

孔先生说,当时他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即将到达八公里站的时候,车厢里一阵骚动。原来是一位老大妈昏倒在地,双目紧闭,口吐白沫。

看到大妈的情况,周边的乘客都有点不知所措。这位身穿绿衣服的女士,没有一点犹豫,一手抬高大妈的脑袋,另一只手不停地给大妈擦拭口鼻,清理大妈的呕吐物,保持大妈呼吸道的畅通。边上还有好心的乘客不停地递来纸巾。

孔先生告诉记者,在画面左边,抱着大妈的黑衣女子,应该是老人的家属。而身穿绿衣服的女士,和大妈素不相识。很快,车辆就到达了八公里站。大家一起搀扶着老人下了车,车站工作人员很赶跑了过来,接力照顾那位老人。

轨道交通八公里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事情发生在当天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几名值班人员和热心市民一起,把老大妈搀扶到了车站旁边的休息室里。在家属和工作人员的照顾下,老人家逐渐恢复了正常。

工作人员说,他们当时的注意力都在老人身上,没有注意到那位绿衣女子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后来,老人的家属告知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联系家人,会驾车来这里接他们回家。二十多分钟后,老人和家属一起离开了八公里站。

轨道交通站点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的时候身体出现了不适,可以第一时间告知站点工作人员,他们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这里,我们也想给那位热心的绿衣女士点个赞,虽然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是你毫不犹豫帮助老人的身影,在周围人眼中,就是车厢里最美的风景。

第1眼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老大妈突发疾病 好心人出手相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