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观察丨不吹壳子整巴实
10-20 20:28:04 来源:两江观察微信公众号

两江观察微信公众号消息,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全市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落地落实。”日前,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在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时如是强调。

今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成渝一体化发展。图源四川日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机遇。编制实施《规划纲要》时机十分重要,意义十分重大,是重庆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要求,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规划纲要》是指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总施工图”,既是工作的指南,也是工作成果的标尺。“整巴实、不吹壳子”,就是要实实在在,不搞虚的,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在过去10个多月的时间里,川渝携手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达成多项合作协议,相关部门和企业也瞄准机遇积极行动,凝心聚力唱响唱好双城记大合唱,建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后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俯瞰成都高新区一角。江宏景 摄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落实。要把这个宏伟蓝图通过我们精心的施工、精准的施工变成为现实。

如果说不吹壳子是针对领导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那么整巴实则是要看领导干部的行动有没有落到实处、有没有收到实效。换而言之,不吹壳子整巴实,深入学、扎实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多见效,切实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

不吹壳子关键要改进作风扎实干。“一步实际运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领导干部要用实干诠释优良作风,“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哗众取宠,不故作姿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一天也不能耽搁,一刻也不想松懈的状态,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齐声唱响“双城记”,共同建好“经济圈”,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是重庆必须担当的重大责任。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分工负责扎实干,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头推进已达成的协议与合作项目,在同频共振中发挥“1+1>2”效果。另一方面,要加强沟通配合,协同合作扎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项目、政策和工作机制,提高扎实干的效率。

▲成渝“双城记”——重庆和成都。图自重庆日报

整巴实落脚点是尽快落地多见效。《规划纲要》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任务书”“施工图”。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任务尽快落地、及早见效,要在产业协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保联防联治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实招。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围绕一批川渝合作标志项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成渝中线高铁、西部陆海新通道、西部科学城等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发挥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市场主体参与活力,营造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良好氛围,让双城经济圈建设多出效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原标题:不吹壳子整巴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