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给老人让座手机反被老人捡走 农夫与蛇?
10-21 15:2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警官,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真的是有点想不通……”10月17日上午,市民周女士和家人来到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双碑派出所,郑重地将一面写有“失而复得暖人心、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唐洪、黄刚手中,衷心感谢警方帮助他们找回了“失踪”的手机。

GetAttachment.jpg

周女士介绍,10月11日,自己在乘坐805路公交车时,好心给一名老人让座。没想到,手机在让座时掉落到了座位下面,而周女士丝毫没有察觉。直到在童家桥站下车,周女士才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同车一名乘客告诉周女士一条令她意外的线索:捡走手机的正是周女士让座的那位老人!

“我的手机有定位功能,显示手机进入了双碑一带,但具体位置不清楚,而且手机也关机了。”周女士赶紧将此事告诉了丈夫,并和丈夫驱车往双碑方向追赶,然而未能找到老人。

无奈之下,周女士只好拨打110报警电话。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双碑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看了事发时段附近几个公交车站的公共视频,成功确定了老人的位置。

GetAttachment (1).jpg

随后,民警带着周女士一家走访了周边居民区,仅花了30分钟就找到了捡手机的老人,帮助周女士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最开始,捡手机的老人还不愿意还我。好在他老伴还比较通情达理,知道事情后,赶紧让他归还了手机。”周女士说,好心让座,手机却让对方捡走了,自己实在是没想到。现在,手机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回来了,周女士也打开了心结,她表示,希望捡走手机的老人只是一时糊涂。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们在外出乘车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请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