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司机有点“冤”!一小车闯红灯被举报,理由竟是……
11-17 19:24:46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提高通行效率,交巡警在城区部分路口设置了圆盘信号灯。圆盘灯红灯时,右转弯车辆在不妨碍其它放行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关于这个通行规则,大家应该已经熟知了吧。然而,近日有位司机在圆盘信号灯下却犯了一个新错误,造成了“闯红灯”。

近日一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发来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当天下午4时许,万州江南大道移动公司路口,圆盘信号灯红灯亮起。此时,左侧车道一辆白色小车,却“毫不犹豫”左转弯,直接驶过路口,全然不顾已经亮起的红灯……

了解情况后,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陈家坝大队立即对这辆白色小车进行了调查。经查,该车驾驶人姓熊(女,33岁)。据熊女士陈述,当时她驾车行驶至江南大道移动公司路口,看见信号灯是圆盘信号灯,她记得圆盘信号灯红灯亮时,好像是可以转弯的,所以就直接开车左转了。熊女士说,没想到自己记错了,圆盘信号灯红灯时可以右转,但不能左转,自己的疏忽造成了闯红灯……

熊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交巡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并对熊某进行了交通信号灯相关知识的宣传讲解。

什么是圆盘信号灯?

圆盘信号灯的正式称谓是机动车信号灯,由红色、黄色、绿色三个几何位置分立的无图案圆形单元组成的一组信号灯,指导机动车通行。

路口只有圆盘信号灯控制时,如果圆盘灯亮绿灯,车辆可以左转(有左转箭头灯控制的除外)、直行和右转。

如果圆盘灯亮红灯时,左转、直行的车辆禁止通行;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其它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交巡警提醒:

虽然圆盘信号灯红灯时,右转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通行可以不受信号灯的管制,适时通行,但必须让行于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如遇前方车辆列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非机动车道或公交车专用车道超车、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交巡警提醒广大参与者:不管是驾车出行,还是走路出行都应该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根据交通信号指示通行。因此,各类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是何含义应该牢记于心,以免像本文中的熊女士一样 “糊涂”闯禁。

原标题:这个司机有点“冤”!江南大道一小车闯红灯被举报,理由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