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方的冬天有多美?重庆人说:我们这里也一样
11-24 17:36:00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这几天重庆的天气,冷得有点让人措不及防,相信大家都有“一秒入冬”的感觉。

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多个区县气温跌至个位数,部分地区甚至下起了初雪。

待到气温回升,初雪慢慢融化,又将会看到罕见的白雪与彩林共存的奇景。

图源 | 城口微发布 摄影by王代军

城口

2020重庆城口入冬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但却气势浩然、美轮美奂。

图源 | 城口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一梦醒来,黄安坝高山草甸被厚厚的一层白雪覆盖。置身于冰雪晶莹、如梦似幻的仙境中,大地万物顿时冰清玉洁、素雅美丽起来。

图源 |  城口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数十里的峡谷、延绵的森林、辽阔的草甸,都披上了薄薄的银装。

图源 |  城口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同样在城口,也是最容易看到漫天雪花和彩叶共存的地方。

待到初雪融化,赤橙黄绿青蓝紫等多种色彩铺天盖地,夹杂着那一抹雪白,令人惊叹。

图源 | 城口微发布

巫溪

2020年重庆的第一场雪,于10月中下旬诞生在巫溪。受连日降温天气影响,巫溪高海拔地区又迎来降雪。

图源 | 重庆巫溪

在巫溪官山林场,纷纷扬扬的雪花随风飘落。雪花悄然无声地落下,给道路披上了洁白的盛装。

树梢、草地、房屋,都被薄薄的白雪覆盖。

图源 | 华龙网

随着气温持续下降,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和阴条岭等高海拔地区都迎来了降雪。

透过路灯的光束仰望星空,雪花飞舞,飘飘洒洒,犹如童话一般。

图源 | 重庆巫溪

开州

开州一些高海拔山区,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降雪。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娇娆。

走进开州关面乡泉秀村的七里坪,积雪最深处约两厘米厚,远山大雾弥漫,近处洁白一片。

山坡迎风处,飞雪堆积。背阴处,草木枯黄,呈现出半山银白半山黄的景色。

图源 | 开州融媒体中心

尤其是落叶灌木上,融雪成冰。裹住树梢枝头,冰肌玉骨。松树点缀其间,非常美丽。

图源 | 开州融媒体中心

巫山

巫山的雪稍微来得晚了一些。昨日,巫山金坪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除此之外,摩天岭、黄岩、骡坪、红椿官阳、建平地都垫起了厚厚的雪……

邓家乡的雪下得最大,植物都冻结在冬日里,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图源 | 巫山头条

待到初雪慢慢褪去,又会出现“半山秋色半山冬”的美景。

图源 | 重庆天气 摄影by王鉴鑫

奉节

没有一点点防备,奉节冬天的首场雪就这样从天而降,皑皑的祥瑞白雪粒粒晶莹的从空中挥洒而下。

整个兴隆镇刹那间裹上了一层雪白五十四公里的旅游环线更是美得如梦似幻。

图源 | 奉节旅游

龙桥乡、平安乡也下雪了,沿着奉节通往巫溪的公路行驶,仿佛误入冰雪世界。

图源 | 奉节旅游

雪后的三峡之巅景区,是冬天的一方净土。身上披覆了纯洁与宁静,令人向往又有些胆怯。

图源 | 奉节旅游

万州

与此同时,万州高海拔地区也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在万州的白土镇、恒合乡,天空降雪。

图源 | 平湖万州

不仅下起了雨夹雪,还下起了冰疙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来玩雪,其乐融融。

图源 | 平湖万州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这几天真的冷冷冷,大家在赏雪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啦!

视频来源:华龙网  开州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一场雪后,才知道素颜下的重庆有多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