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停路边两月成“僵尸车” 蟊贼两分钟盗走
11-26 16:0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车主金先生将一辆别克轿车停在路边后,就不管了。直到两个月后,他再回来开车时,发现车子已不翼而飞……近日,渝中区七星岗派出所成功追回一辆被盗汽车并发还失主,挽回经济损失近4万元。

今年9月22日,渝中区七星岗派出所接到市民金先生报案称,自己在8月初停在华一路路边的一辆黑色别克汽车被盗。金先生说,该车是别人抵押给他还债的,因此他停放后既没有使用也没怎么管理,直到报案当天才发现车辆不翼而飞。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查,查看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走访附近居民,最终民警发现有盗窃汽车前科的男子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居民们称,之前确实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这里,但因为车身很脏,大家以为是车主不要的“僵尸车”。

10月12日,办案民警在巴南车管所附近将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并当场追回被盗的别克汽车。被捕时,王某正驾驶偷来的车辆办事。经审讯,30岁的王某对其涉嫌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作案专门锁定停在路边外观看着比较脏的“僵尸车”下手,认为盗走后即使被车主发现也是很久以后的事了,追查起来也比较困难。

今年8月下旬,王某在路边发现这辆别克轿车长时间没人使用,便砸开车窗意欲盗取车内财物,但一无所获,于是生出了盗走车辆的想法。接下来,他从网上买来GPS屏蔽仪、车辆临时供电装置,以及套用的假车牌等作案工具,于8月28日凌晨5点40分再次来到案发地,趁无人看管之际,仅用两分钟就盗走了汽车并迅速逃离现场。事后,因为该车没有相关手续不好出手,王某便换上套用的外地假车牌后留作自用。只是没想到,赃车还没开多久,警察就找上门来。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批准逮捕,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