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内首个免税店落地!快带护照来买买买
01-11 20:08:53 来源:​重庆之声微信公众号

9312a7c243df176cce42e395f630488f.jpg

重庆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重庆首个市内免税店近日入驻长嘉汇购物公园,市民在商圈即可实现即买即提免税商品。

优惠幅度如何?消费者如何看待?记者进行了打探。

位于长嘉汇购物公园1楼的中服免税店共有上下两层楼,面积达1400平方米,汇集了化妆品、精品配饰、腕表、食品等多个品类。

目前,这个免税店仅开放了一楼的空间。店长曾小雪介绍:

一期已经确认入驻品牌97个,后期会继续引进新的品牌,全部到位后预计品牌数量将达到约150个。

优惠幅度如何?哪些人可以购买?

曾店长说了,基本定价参照品牌所定的中国免税市场建议零售价,免税店的建议零售价一般为完税市场建议零售价的7~8折。

受疫情影响,出境旅游受限,为了刺激消费回流,市内免税店在购物条件上有所放宽。在持本人有效期内护照的前提下,从原有的“入境之日180天内”,变为“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入境”,护照有效期大幅延长。

按照放宽后的政策,重庆地区有大约78万市民符合市内免税店的购物条件。市民刘小姐认为,感觉挺方便的,在这边买价格还是挺公道。95后刘小姐表示,专柜虽然保真,但价格不友好;海外代购、跨境电商价格还行,但产品真假难辨。相比起来,如果市内免税店在做好品质把控的同时,快速更新时尚产品,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应该很大。

4dcf4545d10c3de74b3de26fad294524.jpg

放眼全国,免税店市场正升温,各大巨头加速布局。仅在今年元旦前夕,就有三亚海旅免税城等3家免税店开业。免税行业这个独特的旅游消费市场,在极速布局的同时,生命力在哪里?

2019年,韩国入境旅游人数为1750万人左右,中国2019年入境人数1.45亿人次,约为韩国8倍,韩国2019年免税销售额达到210多亿美元。中国免税业销售额约为韩国的三分之一,远远低于韩国,这就是差距,也是发展空间。资深零售专家李运杨看来:在出入境旅游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练好内功是国内免税业腾飞的关键,如何引入竞争机制是对政府的考验,免税经营企业只有在竞争中才会优化供应链,调整品类结构,搞好商品陈列、场景布局,为目标客群创造价值,中国的免税业才会在消费活动中大显身手。

原标题:市内首个免税店落地!快带护照来买买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