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饺子、贴福字…… 这群异地青年职工提前吃上了团年饭
01-27 17:3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距离2021年春节越来越近,因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在重庆客运段也有这么一群青年职工,她们背井离乡,与父母分隔两地,有的一年只能团聚一次。为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春节,他们毅然选择留在重庆过年。

“明天的主题是饺子宴,大家都想吃什么馅?我一早去市场购买原材料。”1月25日17时左右,邓丽在微信群里问道。

GetAttachment (2).jpg

“我要吃白菜馅,我想吃韭菜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商量着团年饭的菜品。随后,还约定好集合时间,准备一起去购买食材。第二天,8名青年职工早早来到菜市场,分工合作,采买完毕。回来后,邓丽又当起了主力,负责择菜、洗菜、切菜。其他人拿出准备好的宫灯、拉花,把场地布置一新。

“一切准备妥当,大家快来包饺子。”听着邓丽的呼唤,大家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

“你这个手法不对,你看,应该这样包,既快速又美观。”车队党总支书记蒲丽现场当起了老师,教大家包饺子。

GetAttachment (3).jpg

午饭时间到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谈论着过去一年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憧憬,现场充满浓浓的“年味”。

“因为工作的原因,有三年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今年也不例外,心里还是挺难受的。但是车队团总支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也就不觉得孤单了,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毛利平说,春运开始后,她们也要忙起来了,能够提前吃上一顿“团年饭”,心里暖暖的。

GetAttachment.jpg

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缓解异地青年职工的思乡情绪,他们将分批次组织休班在家的青年职工提前过节,一起贴对联、包饺子,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关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包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