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家人在商场走散 5岁男孩一个举动获赞
02-18 11:4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天天(化名)找到了妈妈

孩子贪玩,外出时难免会遇到走失等情况,家长除了平日里要看护好孩子之外,也一定要教孩子一些应对走失的办法。近日,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一个5岁孩子与家人走散,虽然因为害怕一直含着泪水,但仍然坚定地向“穿制服”的叔叔求助。

2月16日下午4点多,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三峡广场一家商场工作人员报警,称捡到一个与家人走散的小朋友,求助民警。

“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你能帮帮我吗?”当天下午4点多,在这家商场内,一位小男孩突然找到穿着商场工作服的李先生。李先生说,虽然当时小男孩眼眶里含着泪水,很害怕,但仍勇敢地向他开口求助。

小男孩说自己名叫天天(化名),今年5岁,还在上幼儿园,当天跟妈妈逛街时走丢了。李先生尝试询问天天父母的信息,可问了许多次,他都没能说出联系方式。

见天天有些怕生,不怎么说话,李先生把他带到商场服务中心休息,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民警,正在附近巡逻的沙区110快处一大队k14民警华锦勇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处置。

此时,天天的家人也发现孩子不见了,正在商场寻找,询问商场工作人员后得知天天正在服务中心休息,家人找了过来,找到了孩子。

天天的母亲张女士说,当天由于商场人多,在乘坐电梯时与孩子走散。孩子不见了,家人都急坏了,立即分头在商场内寻找。得知是孩子主动找到工作人员求助后,妈妈告诉民警,他们在家里经常教育孩子迷路时就找身边穿着“制服”的叔叔或阿姨寻求帮助,可以是商场工作人员、保安或者民警等。

新闻纵深>

如何应对走丢?这几点一定要教会孩子

1、教育孩子牢记家庭资料

从小就要告诉孩子父母的姓名、电话等。可以在日常游戏中锻炼孩子,让他记忆,孩子走丢后,才能第一时间联系家长。

2、教导孩子不要乱跑

在外面玩,新奇事情吸引孩子注意力,家长要及早告诉孩子,出门在外,不论是公园还是商场,都不可以随便乱跑,要牵着爸爸妈妈的手。

3、教导孩子这样应对走丢的情况

家长在平时就要教导孩子应对走丢的情况,比如站在原地等待父母,或者找可靠的人帮忙,如果再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仍然不见父母,那么可寻找附近穿制服的人员帮忙,可以是工作人员,也可以是民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