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证也敢代驾,兄弟俩付出代价
02-19 21:2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明没有驾驶证,却要为堂弟代驾,还敢在监控前停车换位置,逃避执法检查……最终,这对无证代驾的兄弟俩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驾。

GetAttachment.jpg

2月19日,交通执法部门通报了 一起无证代驾案件,让人意外的是,当事人竟然是一对堂兄弟。

“检测到停车事件!”2月3日11时12分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监控指挥室响起报警提示。

值班队员立即点开该处监控画面,只见一辆白色小车开启双闪灯,停驶在应急车道,一黑衣男子从驾驶位走出,站在右边护栏一侧,一白衣男子紧接着从副驾驶位走下来,上了驾驶位。待黑衣男子坐上副驾驶位,小车就驶离了现场。

两人的不寻常举动,引起了值班队员的注意。

恰在此时,大队正在前方200米处的新立服务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值班队员立即通过集群呼通报了白色小车的异常,要求拦截检查该车前排人员驾驶资质。

在新立服务区,该车被现场执法队员拦停。经检查,坐在驾驶位的白衣男子周某持有小车驾照,而副驾驶位的黑衣男子周某(大)则无驾照。

通过询问,得知两名男子系堂兄弟,结伴返乡。行驶到距新立服务区10多公里的地方,黑衣男子周某(大)见堂弟在打瞌睡,就提出自己来代驾。

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周某发现前方有检查,就停在应急车道换位置,上演了三十六计“调包计”。两人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不料被监控抓拍了下来。面对询问,周氏兄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周某兄弟俩分别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分别领到2000元、1000元罚单,付出了沉重代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