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边踏青,重庆人有100种方式!
02-23 17:23:49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重庆境内江河纵横,水网密布,水及水能资源十分丰富。

伴随着早春温暖气候的来临,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开始出现在江边。

孩子趁着寒假尚未结束,腆着脸向家长发出“挖沙”请求;退休后热衷下棋遛鸟的叔叔发现天气转暖,在户外活动上添上“钓鱼”项目,带着渔具说走就走……

伴着暖阳春日,重庆人的江边生活图鉴开始上演。

图片

有人说,在江边更能感受到重庆的山水之美。

图片

所以,多江流经的地理位置也让重庆崽儿有了更多的江边玩耍方式,耍水、挖沙、野餐、烧烤……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重庆人做不到。

图片

老土著都曾在江边抓过蝌蚪,从前干净的水质和较少的工业污染,让江边的生态环境系统都很活跃。

近几年来,城市加强了对于环境卫生以及水资源的保护,让很多人的江边记忆开始模糊减淡。

图片

但这并不影响重庆人在天气渐暖的春天,一脚踩进乍暖还寒的长江水里。

 

图片

在江边漫步、游玩,感受江风亲吻的温柔和惬意,似乎成为了所有沿江生长的人心中的保留休闲项目。

图片

蓝天白云下,清澈的江水、金黄的细沙……隔着手机感受到的一阵阵春风也吹得巴适君心痒痒。

于是放下手机,决定冲向江边。

图片

重庆从不缺桥,自然也不会缺位于桥下的江滩。

图片

除了前几天塞满朋友圈的牛栏坝被称为“渝尔代夫”二号,位于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下的江滩也是热闹景点,更便于主城区人民的出行和到达。

 

图片

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分别在大剧院站上新街站下车,随着人流一头扎进大桥周围人群密集区域,即可达到两个江滩。

千厮门大桥下与大剧院紧密相连的江滩,是去年的网红“渝尔代夫”,此处流经的嘉陵江水便是人们的快乐源泉。

图片

在江边踩水、玩耍是不少重庆人的回忆。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聊”的大人们或坐、或躺、或搭帐篷,也会在保护孩子江边安全的同时捡上几颗扁平鹅卵石,侧身抛向江面,激起一连串的水漂,让幺儿崇拜不已。

图片

图片

两代人在江边小憩,回味着江边长大的童年。

图片

图片

起风了,粼粼波光成了一面特别的“镜子”,将远处的朝天门大桥倒映其中,别有一番情趣和韵味。

图片

与来福士大楼隔江相望,“渝尔代夫”细腻的江滩细沙是小“挖沙工”小“建筑师”们的最爱。

图片

图片

铲子和桶不仅能装沙,还能将泛着凉意的江水一并装上,随之成为早期人类幼崽的创作灵感。图片

挖累了,挽着裤脚在江滩边买上一份凉面,甜辣的口感让疲惫感一扫而光,仿佛还能拿上挖铲大战三百回合。

图片

不远处东水门大桥下的江滩却不似“渝尔代夫”般热闹。

图片

长江从此流经,或大或小、形状各异的江石铺满江岸,野草野花被春风吹的野蛮生长。少有人至的江滩更多吸引到的是三三两两的退休老人。 

图片

安静、舒适的氛围更适合钓鱼和锻炼。

图片

而钓鱼的人和锻炼的人也互不打扰,好像多说一句话就会把已经上钩的鱼儿吓跑。

图片图片

不远处,长江索道轮渡缓缓经过,如今上面搭载的多是观光旅游的游客,只有不高的票价才让人想起来他们曾经是老重庆人来往两岸的交通工具。

图片

一边是依山而建的摩登城市,一边是水清岸绿的独特景致,两种迥异的画风在江水倒影中渐渐相融。

当然,草长莺飞,江水平缓的春天的确更适合休闲游览。

图片

图片

嘉陵江与长江在朝天门码头交汇,一代又一代的重庆人与江水共同成长,这里有回忆也有新生,还有暖阳春日和江面微风。

图片

图片

江边给重庆人带来的从来不止风景,还有各种鲜活的日子。

因为重庆人,是活在江边边上的。

原标题:这两天,重庆人在江边干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