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错峰通行首日丨3号线牛角沱站 8点半后上车还要等三四趟
03-01 11:1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上午8点32分,轨道交通3号线牛角沱站内客流涌动。

3月1日,重庆市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高峰时段错峰通行正式施行。不少市民的出行方式上也做出了调整,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其中,在轨道交通部分站点,出现了客流量增长的情况。

当天上午8点25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从观音桥站出发,去往牛角沱站。在站台候车时,记者发现候车乘客并不算多,每个站台出入口排队的人数都不超过10人,列车抵达既可完成上车。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观音桥站的进出站客流相较往日,没有明显的变化。但靠近渝澳大桥南桥头的牛角沱站,则有进站乘客增长的情况,该站也加派了人手,保障高峰时期乘车出行秩序。

上午8点32分,轨道交通3号线牛角沱站内客流涌动。

来到牛角沱站后记者发现,在该站乘车去往观音桥方向的乘客出现了大量排队的情况,各出入口的候车人数都在三四十人左右。从开始排队到上车,乘客需要等候三四个车次。

“平时这个时间段,客流量都已经不多了,不会排这么长的队。”现场的轨道交通安全劝导员告诉记者,因为桥隧错峰出行的缘故,不少市民都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出行,才出现了排长队的情况。

untitled1_副本.png

△上午8点38分,轨道交通3号线牛角沱站去往观音桥方向,站台各个出入口人流量巨大。

上午8点38分,轨道交通3号线牛角沱站去往观音桥方向,站台各个出入口人流量巨大。

“往南坪方向的站台,已经没多少乘客候车了。”安全劝导员指了指对面,并提醒大家错峰出行的时段,最好比以往早一些出门。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公共交通运输保障,全市轨道交通系统加强了车辆、信号、供电等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力度,安排技术骨干人员在正线重点区域值守,严禁车辆和设施设备带病运行。

同时,根据线网运能和客流匹配情况,专项优化列车运行图,过江线路高峰时段实行最小行车间隔,保持最大运力上线运输。各条线路全天准备1~2列以上应急列车,持续强化客流动态监测,及时启用应急运力,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大客流突发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