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失聪20年的重庆女孩渴望听到妈妈的声音 母女的故事令人动容.....
04-28 11:44: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二十年前,一位八岁的小女孩意外失去了听力,这些年,她期盼能听到母亲的声音,而她的母亲也盼望着女儿有一天能清晰地叫自己一声妈妈。

人间最美四月天,可对张凤母女来说,却是无暇顾及的风景。清晨六点,母女二人便匆匆搭上自家门口最早的一班公交车,途经三站路,到达离家最近的菜市场去进货。早上七点半左右买菜回家,母女二人忙碌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以母亲张凤名字命名的凤娘麻辣串,一般在下午五点左右出摊。大多时候,女儿小艳通过观察母亲的口型来看懂母亲的语言,母亲张凤则从女儿发音不全的声音中,辨别出其中的含义。二十年,母女之间早已有了默契。

跟所有女孩一样,二十多岁的小艳正值爱美的年纪。生活虽苦,至少有未来可以等待。

为了生活,早年张凤夫妇在广州打工,孩子留在黔江老家。得知孩子失聪的消息,已是为时已晚。小艳18岁那年,父母离异,从此母女俩相依为命。小艳听力受损,一般助听器没有多少作用。这些年,张凤带着女儿四处求医,收效甚微,但从不言放弃。

一天辛苦准备,到了傍晚该出摊的时候了。雨基本算是停了,对张凤母女来说实在是好消息。今天出摊有些晚,她们得抓紧时间。安顿好小艳以后,看着女儿可以独立操作了,此时母亲张凤则在离小艳的不远处,张罗起自己的麻辣串。

虽然小艳恢复听力的可能性不大,但母女二人一直没有放弃,她们四处寻医,期盼奇迹的出现。同时,她们也在为小艳安装人工耳蜗拼命打拼、努力赚钱。我们相信,对生活始终抱有感恩、保持微笑的人,总会有好运气。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朱波 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故事人生 | 二十年的心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