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雨天如何优雅地出门? 赶紧get这些雨天神器吧!
05-26 22:29:5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几天,重庆天气阴雨连绵,实际上,重庆的雨季集中在夏秋两季,也就是说,最近几个月,雨水将常伴着我们。

雨天虽诗意,但也给不少市民带来出门的苦恼:一旦淋了雨,皮鞋、外套、背包易打湿,弄得很狼狈。可又不能穿上拖鞋、凉鞋去上班……

如果你也有同款烦恼,赶紧来看看这些雨天神器吧!

神器1:雨天鞋套 

价格:5元~30元

这几天,27岁的林娟包里一直背着一双雨天鞋套。上班路上,突然下起了雨,穿着一双小白鞋的林娟丝毫不慌,将鞋套穿在小白鞋外面,再扣上扣子,连裤腿都包裹了起来。林娟说,套上这种鞋套以后,哪怕在路上小跑,也不用担心雨水的问题。到了办公室以后,脱下鞋套,又可以继续穿清爽的小白鞋啦。

林娟说,这个鞋套是自己去年雨季时购买的,是看到一位博主分享而得知,觉得非常好用。

但林娟提醒:市民们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要选鞋套底部带有防滑颗粒的,毕竟雨天地面湿滑,安全问题必须放在首位。 

神器2:雨伞防水盒

价格:8元~25元

孙先生今年29岁,是一名程序员,每天乘坐公共交通上班。早高峰期间人多,他习惯在将随身物品全部放入挎包里。可一旦遇上雨天,他最烦恼的事就来了——把用过的雨伞放回包里,哪怕是再装进塑料袋里,雨水也可能漏出来打湿包里的资料甚至笔记本电脑等。

无意间,孙先生在网上发现了这款雨伞防水盒,便花了20余元购买了一个,还配套买了一把尺寸相当的雨伞。这样一来,每次撑完伞后,孙先生就能将伞放入盒中,再安心地收入包中。

孙先生说,一定要选防水且密封性强的防水盒,另外还要看好雨伞尺寸,最好直接买配套的雨伞。

神器3:塑料挎包

价格:30元~60元

 

28岁的张茜从事设计师工作,日常中的她是一名“包控”,非常爱惜自己的包包。有几次,突遇下雨,她的包包被淋湿了,让她心疼又郁闷,“一些羊皮、翻皮的包包,特别怕淋水。换成耐用的布包,又很容易被雨水淋透,导致里面的东西被打湿。”

张茜说,后来,她看直播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款便宜、耐用、防水的塑料挎包,雨天背出门,既不担心包包被淋,也不怕内部的东西被打湿。

此外,张茜还提到,男士可以用包包防雨布、塑料包套等保护包包,价格也更加便宜。

网友分享——

@是小鹿:还可以在网上买防水喷雾,喷到鞋子上,鞋子就不会被雨水淋透了,不过大雨肯定没办法。

@沐猫:买件漂亮点的雨衣,把包包和自己都裹在里面,再打一把雨伞,身上基本就不会湿了。

@小乐:现在的雨靴其实越来越好看、时尚了,我们同事有款雨靴,款式好看,还是高跟的呢。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下雨天,如何优雅地出门?赶紧get这些雨天神器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