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开门迎客 三场主题展览等你来赏
06-04 22:26: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上新啦!上新啦!南岸又上新了!

集颜值与内涵于一身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

开门迎客了!!

来源:南岸文旅

历时两年半精心打造,集人文、艺术、科技于一体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近日开放。基地作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组成部分,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文物保管、保护及修复,分析鉴别、教育培训及展示、文物保护装备研发等工作。基地位于南岸区南坪片区,总投资约1.61亿元,占地8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基地现有三个主题展览,对于文物爱好者、科技爱好者和小朋友而言,这里是“乐园”。

展览一《世纪工程 国家行动——三峡文物抢救保护工程成果展》

展览二《数字体验馆》

逛传统的文物展览,文物及其纹饰信息往往静置于玻璃罩。数字体验馆与传统展览不同,这个数字文物艺术墙是由几种数字屏构成,文物纹饰会以艺术化的方式“活”起来,有神鸟振翅,有鲜花怒放,活灵活现,美轮美奂。

数字体验馆里有8个展项,有可看可触的文物科技保护相关的“知识星球”,有专门播放文物修复动画片的小剧场,有古琴修复的VR体验、数字拓印体验、实景考古绘图体验……对孩子来讲,是一个探索文物科技保护的好去处。

展览三《再现光华——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科普展》

参观指南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丹回路1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注意事项

馆内基本陈列免费向公众开放。未满60岁的观众需通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提前预约

现场凭参观预约信息、渝康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预约所用证件)入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贾梦婕

原标题:上新了!南岸 | 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开门迎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