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岁少年身陷江边淤泥,只剩手和头在外面……
06-05 14:43:00 来源:上游新闻

“救命啊!有人陷入淤泥里面了,整个身体都快不见了。”

6月4日晚上9点过,重庆云阳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民警熊维君、辅警魏光旭正在月光草坪附近巡逻,突然接到指挥中心传来警情:在一处名叫“月光草坪石林”的长江边,一少年深陷泥潭遇险,淤泥已没至脖颈处,情况万分危急。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二人毫不犹豫,从巡逻车里拿起救生绳就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1.jpg

到达现场后发现,在月光草坪石林江边裸露出的石块和淤泥里,深陷着一名少年。江泥经过阳光暴晒,表面看似硬化,实为粘稠的淤泥。夜色里陆地与泥潭无法辨识,民警尝试靠近少年却无处助力。

此时,少年只剩手和头在外面,慌乱之中看到民警后挣扎得更加厉害,却使自己越陷越深。

民警熊维君见状,便大声呼喝少年保持冷静,并立即将救生绳准确抛掷到少年身边,让小孩将绳子绑在身上,防止下沉。

由于少年身体陷入太深,民警一时之间并不能轻易将少年拉出淤泥。此时,两增援特警也赶到现场,四人涉险下到较浅的淤泥里,尽可能地靠近少年,大家一起发力拉扯拖拽,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救援,成功将少年救上岸来。

2.jpg

经了解,被困少年姓程,13岁,其晚间在月光草坪的石林岸边玩耍时不慎陷入泥潭,挣扎中越陷越深,所幸惊恐下及时大声呼救,被路过群众发现后报警,才能化险为夷及时得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长一定要叮嘱孩子千万不要靠近江边。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