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第六届残运会开幕 42支代表队参赛创历史之最
06-06 21:34:0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6)日,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市残运会”)在永川体育馆开幕。

以“同梦同行”为主题的本届市残运会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42支代表队组团参赛,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规模近3400余人,其中永川组织了两支代表队124名队员参赛。

永川代表队入场。通讯员 彭刚 摄

本届市残运会总体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硬地滚球等15个大项,跆拳道项目首次纳入市残运会。其中,旱地冰壶、三人制聋人篮球为集体项目;排舞、啦啦操为展示项目;象棋、围棋、特奥轮滑、旱地冰壶、三人制聋人篮球不进行医学分级;游泳、射击、射箭、硬地滚球、跆拳道、排舞、象棋、围棋、旱地冰壶、三人制聋人篮球为提前比赛项目。

自第一项赛事5月10日拉开战幕以来,各项比赛组织严密,保障有力、顺利举办,全体运动员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所有赛事将于6月13日全部结束。从目前已开赛项目来看,射箭、游泳等项目竞赛成绩显著提升,比如游泳 S14 级 (智力)100 米曹艺桐以 1 分 10 秒打破全国记录。

运动员入场完毕。通讯员 彭刚 摄

开幕式作为市残运会的重头戏,历来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本次开幕式在视觉呈现上,充分利用声、光、电、数字影像等高科技元素增强文体展演的科技感,在舞台空中增加使用了VR虚拟现实、维亚塔LED、全息投影等技术,将科技元素与体育精神相融合,与场内表演者互动结合,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使整个现场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展现了多元创新,博爱包容、竞技活力、共享未来的城市特有气质。开幕式上,42支参赛代表队代表以饱满的精气神入场,通过自强不息、热情豪迈、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的展示,彰显了重庆市残疾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通讯员 彭刚 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我是你的阳光》《我是你的伙伴》《我们共赴未来》三大篇章构成。在整个篇章设计中,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亚洲足球展望城市、茶竹之城、欢乐之都、西部职教基地的城市特点进行有机融合,全面展现永川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的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之路,为观众们了解永川、认识永川、感受永川提供一个全新的窗口。专业舞蹈演员、残疾人运动员、残疾人自强典型代表悉数登台,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残疾运动员心中的“诗与远方”展现的淋漓尽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之外,作为东道主的永川区,投入了满腔心意,热情周到地迎接八方来客。据介绍,在场馆的布设工作中,各项目均按照全国比赛的标准,采购或租赁专业比赛器材,合理安排竞赛工作流线,得到参赛裁判员、教练员及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在参赛队员的服务工作中,各项目按照残疾人运动员的需要,前期邀请了专业的手语老师、残疾人工作者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手语和轮椅使用培训,合理安排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各环节,得到运动员的高度评价。

记者 岳芷亦

原标题:重庆市第六届残运会在永川开幕 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创历史之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