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中飞来不速之客 竟然还是才艺王?!
06-30 20:25: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位不速之客,来到了何先生的店里,赖着不走了。相处没多久,何先生就发现,这位客人其实还挺有才的。

这个小家伙,明明是只鸟,却会学人说话。一会儿来两句普通话,一会儿整两句重庆言子,偶尔还会学人哈哈大笑。何先生说,这个家伙的才艺还不止这些。他还听到过这只鸟学人唱流行歌曲《小苹果》。

何先生在大渡口开了一家小超市。前一天下午,这个小家伙不请自来。从大门口飞进了店里。小家伙儿一点都不怕人,站在货架上,不停地展示才艺。何先生后来终于搞明白了,这家伙儿是想赖在他家里,蹭吃蹭喝来了。

何先生专门买了笼子,把小家伙安顿好,吃的喝的,也都拿出来款待。这只鸟倒也没客气。吃饱喝足了,就在笼子里又说又叫,一直逗人开心。

这只鸟会说这么多话,肯定经过了主人的悉心训练。何先生说,虽然他现在是打心眼里喜欢这只鸟儿,但是古语有云,君子不夺人之好。所以,想通过天天630,找到这只鸟儿的主人。

记者注意到,这只鸟儿全身大部分羽毛是黑色的,唯独耳朵周围有一圈黄色,腹部有一点白色,嘴巴和脚爪子都是黄色的。再加上它能言善道,口齿伶俐,十有八九就是人们常说的鹩哥。何先生也找来了鹩哥的资料,和这只鸟的情况一一比对,那是越看越像。

如果是鹩哥,那可就不能随随便便交给某个市民领养了。今年2月份,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公布,鹩哥被列入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此,这聪明伶俐的鹩哥,可不是能够随便人工饲养的。最稳妥的方式,是赶紧联系当地的林业部门。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二级以上野生动物,市民不能长期饲养。其原主人也可能是非法养殖,所以直接归还原主人,并不是妥善的处理方案。发稿前,林业部门已经联系了何先生,并按照法律规定,对这只鹩哥进行了妥善安置。当然,如果这只鹩哥的原主人,办理有合法养殖的手续,也可以和林业部门联系。

国家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是越来越大。大家如果发现了什么野生动物,可一定要记住,联系当地林业部门,才是最稳妥的处理方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家中飞来不速之客 竟然还是才艺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